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7.02 月刊

發行人的話

7箭齊發 新北空品治理大躍進 朱市長宣示:2年減少一座燃煤電廠污染量

為了替民眾健康把關且進一步提升空品治理成效,新北市宣示在2年內透過停發生煤許可、燃煤鍋爐全數退場、高污染車輛汰換、推動電動公車、電動車停充優惠、禁用高污染施工機具及住宅餐飲油煙嚴管等7大做法,達成「減少一座燃煤電廠污染量」的目標!

環保政策

暖呼呼冬季節電方案出爐 快來節電認同券2.0汰換家電賺獎金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為宣導新北市民眾節約用電、鼓勵民眾除舊佈新家中耗能家電時優先選擇1級能效機種,特別於節電認同券2.0活動推出冬季暖心獻禮,除原有冰箱及冷氣外,新增電熱水瓶、開飲機及除濕機等冬季常用家電,讓民眾持續節電享好康。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汐止康誥坑溪污染冒泡 消防測試惹的禍

汐止區「駿傑營造工程公司」進行建物公共設施點交驗收作業,惟因消防測試時操作不慎,致消防泡沫溢流至康誥坑溪,環保局除依水污染防治法重罰外,並命該公司負起清理溢散泡沫之責任,以杜絕污染之擴散。

環保大事紀

桃園A7合宜宅污水案 新北府會共同提出5大訴求 要求立即改善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水利局、農業局等相關局處,針對桃園A7合宜住宅持續排放生活污水,提出5大訴求,與新北市民同一陣線,共同捍衛乾淨的水環境,維護市民生活品質。

新北環保小局長低碳出任務 節能改造達人登場

節能減碳是時下最夯的環保議題,從我們生活中就能落實。「低碳出任務」課程帶著環保小局長來到家電賣場,挑選符合自身需求的節能家電,並安排小局長參觀全國唯一的碳中和主題樂園及綠能改造一流的鶯歌陶博館。

新北國家清潔週起跑 邀您與環保同行 旺來福來過好年

新北市為乾淨亮麗迎接狗年新歲,1月20日下午在板橋區站前廣場辦理「國家清潔週」誓師大會,並結合「106年公廁金質獎」及「資收大學堂」頒獎典禮,表揚50個獲獎單位及11所大專院校。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現有大型焚化廠統一調度辦法

依106年1月18日修正之廢棄物清理法第28條第8項規定:「中央主管機關於不影響執行機關處理第6項第1款及第2款一般廢棄物情形下,於必要時得統一調度使用現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設施,被調度者不得拒絕。」為確保現有廢棄物處理設施優先處理一般廢棄物,並提升處理量能以有效處理一般廢棄物,促使地方政府建立區域性聯合及跨區域合作處理機制,共同解決一般廢棄物問題,應規劃相關配套措施,以確保家戶垃圾處理無虞,爰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8條第9項規定,訂定「現有大型焚化廠統一調度辦法」,於107年1月8日發布施行。

包青天開講 —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