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4.02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新北首創「商家自我環境維護」環保局表揚50間優良店家

為讓市民朋友重視環境維護,新北市政府環保局103年度首創推動「商家自我環境維護查核暨評鑑」,參與商家共2,473家,包括連鎖便利商店、連鎖速食店、百貨業、量販店等,透過環保局查核、秘密客評鑑及學者專家訪視,評鑑出50家優良商家。

環保專欄

環保小局長化身節能設計師.打造最節能居家

104年1月24日新北市環保小局長前進大賣場特力屋,為自己的居家打造出最節能的環境,學習如何海選出最節能、最適合的家電,落實最節能減碳的生活。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還我住宅區,清淨空氣品質!

集合住宅區常見住商混合,便利了生活機能,卻也犧牲了居家生活環境品質,針對屢遭陳情之餐飲業者,環保局以輔(宣)導為主、稽查處分為輔方式,請店家加裝空氣污染防制設施處理油煙,以維護附近居民良好生活環境品質。

環保大事紀

非法油炸豆腐工廠,新北公安小組強制拆除

違章工廠「豆香食品行」未依法取得合格文件,逕行油炸作業,並違反多項環保及衛生法規,經多次勸導改善、處以罰鍰,業者均無改善,市府公安小組審議後依法強制拆除。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獎勵民眾舉發污染案件實施要點

為獎勵人民愛護環境舉發污染源,行政院環保署特於中華民國95年1月3日制定「獎勵民眾舉發污染案件實施要點」,計11點,以避免發生危害環境事件,保障國民健康,並於104年1月15日修正。

包青天開講 — 八歲男孩拿錯安全帽,有罪嗎?

「刑法第320條第1項:「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竊取他人之動產者,為竊盜罪,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第18條第1項規定:「未滿十四歲人之行為,不罰。」第2項:「十四歲以上未滿十八歲人之行為,得減輕其刑。」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