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4.12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新北一代宗「撕」出爐!撕除552公斤稱霸全市

今年的違規廣告拆除達人到底是誰能獲得新北一代宗「撕」的殊榮?歷經3個月激烈競爭,新北一代宗「撕」得主即將出爐!

環保政策

食安問題共同把關 新北環保局邀集23家賣場、超市及飯店落實廚餘流向管理

為保障市民食的安全,除了政府稽查取締外,對於產生廚餘之業者,本身亦應負起管理之責。環保局特別召開廚餘流向管理說明會,要求業者確實遵守環保法令規定,共同為市民食安問題把關。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偷埋暗管排廢水,難逃法網!

染整廠未依規定取得廢(污)水排放許可證,逕埋設暗管偷排廢水,經環保局連夜埋伏查獲偷排事實,據以告發,業者最高恐面臨新臺幣2000萬元罰緩。

環保大事紀

新北耶誕環保挖寶趣 號召市民尋寶做愛心

天涼了,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卻為這個冬天聚集了滿滿的溫暖,新北市環保局在11月28及29日下午,分別辦理了志工園遊會及跳蚤市場,讓大家來挖寶,也讓二手物資找到新家。

汐止油管破裂 新北環保局重罰600萬

104年11月2日汐止區中興路183巷附近,一隸屬於中油的地下油管突然發生爆裂,新北環保局立即啟動應變措施並動員前往現場處理,另依水污染防治法重罰中油600萬元。

新北市環保志工園遊會-熱情登場

您是否曾在假日的早晨,看到一群人穿著背心、拿著掃把穿梭在大街小巷將每個垃圾仔細的清掃起來,或是您曾到里內的黃金資收站,看到一群叔叔阿姨們熱情的為您服務、熟練的分類,這群不畏辛苦,臉上總是帶著笑容,默默維護環境、守護家園。您知道他們是誰嗎?是的,這群任勞任怨的他們正是新北市環保志工。

104年新北市環境教育獎 表揚績優人員及團體

104年新北市環境教育獎成績揭曉,事業、學校、機關(構)、團體、社區及個人六大項,共22個單位及個人獲獎,由環保局長劉和然親自頒發獎項,肯定大家對環境教育的努力與付出,並期盼號召更多民眾一同投入環境教育工作的行列。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水污染防治法施行細則

水污染防治法(以下簡稱本法)因102年底發生日月光公司廢水污染後勁溪事件,及陸續發生多起重大環境污染事件,為強化現行水污染防治法管理及罰則,於104年2月4日修正公布。水污染防治法施行細則為配合本法修正,參照實務運作調整水污染防治費之中央主管機關之主管事項;因應本法第18條之一、第36條規定之修正,釋明相關規定及犯罪主觀構成要件及態樣;並明定部分罰鍰作為水污染防治基金之比率等,茲擬具水污染防治法施行細則修正條文共24條,於104年11月24日發布施行。

包青天開講 — 獎勵保護檢舉貪污瀆職辦法簡介

為了徹底落實「防貪肅貪」機制,法務部廉政署祭出高額檢舉獎金,鼓勵民眾勇於檢舉,但常有民眾於申請時不熟悉檢舉獎金的相關規定,雖勇於檢舉然因不符合核發獎金之標準,導致鼓勵檢舉的美意落空,也衍生不少糾紛,因此本文將就「獎勵保護檢舉貪污瀆職辦法」相關規定作一個簡介,讓同仁對檢舉貪污之相關規定能有一個初步的認識。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