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5.01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新北市碳揭露獲全球最優秀十大城市之一 與首爾、波昂、布里斯托於巴黎氣候峰會經驗交流

新北市加入市長聯盟,承諾落實減緩與調適行動,成為亞洲地區第一個獲所有徽章核定的城市,參與國際碳揭露計畫,又獲選為全球最優秀十大城市之一。新北市率團參加COP21會議期間更與韓國首爾、德國波昂、英國布里斯托等城市經驗交流並宣傳本市成果。

環保專欄

異味官能測定法 檢驗過程嚴謹、科學且公正

為檢測「異味污染物」,採用的方法是「異味污染物官能測定法—三點比較式嗅袋法」,此方法除為異味目前唯一的公告標準方法之外,無論在採樣、執行官能測定之過程中,皆相當嚴謹、科學且公正,故廣為世界各國所採用,並能直接反應民眾對異味的感受。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愛地球、護河川,你我攜手動起來!

鶯歌溪溪水污染全面查緝揪元兇 通報桃園共同追查上下游工廠 一起守護乾淨的河川

環保大事紀

新北首例捐贈抓斗車,金山寺熱心公益、愛惜環境

瑞芳區九份金山寺有感於環保局清潔隊員清理風災廢棄物的辛勞,秉持回饋鄉里精神,捐贈抓斗資收車1輛給新北市政府,這是本市民間團體捐贈環保機具車輛的首例。

新北綠色採購達8.7億 環保局表揚績優單位

新北市104年民間企業及團體共同支持與響應綠色採購,綠色採購金額截至11月時達新臺幣8.7億,至12月底即突破新臺幣9億元。

新北公廁奧斯卡獎表揚34座金質公廁及13位清潔達人

本市環保局首創的公廁奧斯卡「金質獎」暨清潔達人選拔活動,第5屆(104年)的評選結果出爐,本次選拔活動經資格審查、初評及複評等三個階段評選作業後,共評選生34座公廁金質獎獲獎單位及13位清潔達人獲獎人員。

揪團省電競賽贏家 2期省2萬元電費

新北市政府於104年12月5日舉辦「揪團來省電」頒獎典禮,由副市長侯友宜頒發獎狀給從競賽中脫穎而出的30個團隊,其中泰山區黎明里1隊累積省電量6,450度獲得特優第1名,三重區萊茵賞社區報名5隊,取得全壘打全數獲獎的佳績。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溫室氣體抵換專案管理辦法

為鼓勵國內產業早期投入溫室氣體減量行動,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已於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以下簡稱本法)施行前,以行政規則方式發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溫室氣體先期專案暨抵換專案推動原則」作為產業減量之誘因機制,為確保減量機制能於本法公布後持續運作,爰依本法第二十二條第三項規定訂定「溫室氣體抵換專案管理辦法」,作為溫室氣體減量成效認可之依據,於104年12月31日發布施行。

包青天開講 — 清潔隊隊員清運垃圾收禮遭判刑案

清潔隊隊員不得利用其職務之便,擅自幫清除處理公司處理未經申請的廢棄物,且不得任意收受物品,違者將依「貪污治罪條例」議處。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