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5.05 月刊

發行人的話

做一件事讓地球更美好-地球環境季

4月22日至6月5日是新北市的地球環境季,全市108位環保小局長同聲承諾要在校園號召「做一件事讓地球更美好」,讓更多人一起響應環保作為,每人每天只要做一件簡單的事情,就可以讓地球更美好。

環保政策

新北袋袋相傳 你我共同保護下一代

科學家解剖擱淺的小鬚鯨,在牠的胃中發現800公斤的塑膠袋;綠蠵龜將海上漂流的塑膠袋誤認為水母而吞食下肚,葬送小命!全世界每分鐘使用超過一百萬個塑膠袋,相當於製造出一百萬個海洋生物殺手…

環保專欄

搶救北海岸 環保署啟動應變 新北市環保局全力清污

105年3月10日德翔臺北輪擱淺於新北市石門區臨近海域,造成油污外漏,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統籌指揮相關單位,進行緊急應變作為,新北市環保局全力動員,持續進行岸際清污作業,維護北海岸生態不鬆懈。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環保法規須遵守,環境品質會更好

業者務必依環保相關法令規定做好各項污染防制設施,並善盡維護環境保護的責任跟義務,以維護良好的環境品質。

環保大事紀

環保局長公開表揚 新北清潔隊員街頭英勇制伏持鋸男子及拾金不昧

4月20日上午環保局公開表揚6名6清潔隊員,肯定他們見義勇為及拾金不昧的精神。

4/22世界地球日 百名聖心學童 相揪八里掩埋場公共服務復育百合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新北市環保局與八里區私立聖心小學108位學童,共同復育臺灣原生百合,以培養社區及社會服務的熱忱。

夏月節電省能源 揪團節電拿獎金

105年度新北市「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競賽活動已正式起跑,今年夏天,市民朋友相約參賽,只要揪滿10戶,即可共同競逐總獎項高達90萬元的商品禮券,大家快召集親朋好友一同參賽吧!

新北淘汰二行程機車有好康,拿補助再抽大獎,有機會把Gogoro電動機車騎回家

你家有二行程機車嗎?你知道二行程機車排放傷害呼吸系統的碳氫化合物是四行程機車的18倍嗎?現在有顧環境又顧身體的好康,於105年6月30日前淘汰二行程機車,除了補助1,500元,更可參加抽獎,有機會把Gogoro電動機車騎回家!

環保局查獲惡劣陶瓷廠偷排胚土廢水 造成三鶯藝術村河道變色

鶯歌區東享瓷器有限公司排放胚土廢水,導致溪水嚴重變色,並經溪水迅速擴散,影響生態環境甚鉅,環保局重罰600萬元,並予以勒令停工。

五股坑溪變色 環保局將從重處分不肖廠商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新北市環保局與八里區私立聖心小學108位學童,共同復育臺灣原生百合,以培養社區及社會服務的熱忱。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廢乾電池回收貯存清除處理方法及設施標準

為規範應回收廢乾電池相關清理作業,廢乾電池回收貯存清除處理方法及設施標準(以下簡稱本標準)於91年10月16日發布施行,歷經95年4月12日及97年3月27日2次修正。為符合國內處理業實際處理情形,本次修正降低處理後產出物質之汞溶出容許量,並參酌歐盟及美、日等先進國家以熔煉法或熔融法處理廢乾電池之處理方式,提升熔煉法之投料比率,增列熔融法比照熔煉法不受資源回收再利用比率限制之規定,爰擬具本標準修正草案,於105年4月8日修正發布。

包青天開講 — 公務員與業者利用購辦公用器材共同浮報價額,經地院判決有罪案例

法務部廉政署偵辦「澎湖榮民服務處總幹事張○○涉犯購辦公用器材浮報價額案」 業經臺灣澎湖地方法院判決有罪。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