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5.08 月刊

發行人的話

鹿角溪濕地小小水環境巡守隊 榮獲全國優良級殊榮

鹿角溪濕地小小水環境巡守隊,因其專業的雙語導覽、努力付出的熱忱,榮獲環保署評核為「104年度全國優良級水環境巡守隊」,努力守護生態,立下環境教育的推動典範。

環保專欄

防災總動員!構築北部海域防護網新北市海污應變及港區災防聯合演習

105年7月22日於臺北港舉辦「105年度全國港口海難災害防救暨新北市海洋油污染緊急應變演習」,共有4個緊急狀況,9個演練階段,進行陸、海、空立體實兵演習,動員超過300人參演。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淡水區山區異味惡臭味頻傳,民眾與環保局協力抓不法

淡水區下圭柔山附近常傳出陣陣惡臭異味,民眾與稽查員協力抓不法,還給淡水區居民一個清新乾淨的家園。

環保大事紀

搖滾海祭護環保 3天資收量高達17頓

新北市海洋音樂祭為年度重要節日之一,為了讓大家都有一個乾淨海洋生態環境,並鼓勵民眾資源回收,環保局辦理資源回收宣導活動,提醒民眾垃圾不落地及資源回收的觀念,讓環境更美好。

新北普渡新文化 四大賣場齊響應【有拜有保佑˙有買有好康˙口麥有歹空氣】

為了民眾健康及維護空氣品質,環保局與民政局於8月3日至8月31日共同提出「普渡新文化 紙錢三燒-不要燒˙集中燒˙減少燒」。

新北環保志工啦啦隊競賽 「興珍里」奪冠

新北市於7月24日辦理「新北環保志工啦啦隊競賽」,現場志工們展現環保志工的活力、增加團隊凝聚力,最後比賽結果,由「興珍里」奪冠…

黑色廢水污染赤塗崎溪環保局破獲污染元凶

不肖廠商偷排大量黑色廢水進入赤塗崎溪,嚴重影響下游桃園蘆竹區農田,環保局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予以重罰。

五股觀音坑溪遭染紅 環保局從重處分不肖廠商

五股區違章工廠「漢奇有限公司」排放紅色廢水,導致污染觀音坑溪,影響生態環境至鉅,環保局除依水污染防治法重罰外,另提報至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依法拆除。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毒性化學物質專業技術管理人員設置及管理辦法

依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第18條規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84年6月21日訂定發布環境保護專責單位或人員設置及管理辦法,期間為實際管理需要,曾歷經九次修正。因應各類專責及技術人員之訓練、合格證書核發及廢止等共通性條文整合移至環境保護專責及技術人員訓練管理辦法統一規定,並為達管理毒性化學物質專業技術管理人員目的及強化其法定業務責任,爰擬具 「毒性化學物質專業技術管理人員設置及管理辦法」,明定毒性化學物質專業技術管理人員設置等級、人數、執行業務、代理、變更及到職訓練等規定,於105年7月15日訂定發布。

包青天開講 — 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之犯意,檢察官提起公訴!

法務部廉政署偵辦「苗栗縣泰安鄉公所約僱人員林○○涉犯貪污治罪條例案」業經臺灣苗栗地方法院判決有罪。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