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5.12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村里資收站全面啟動 借鏡新北黃金資收站

為加強推廣基層資源回收、共創循環經濟效益,環保署邀集全國各縣市環保局及村里長代表,在新北市三重區三德運動公園舉辦「循環經濟 撿拾成金,村里資收站全國起跑」活動,11月16日上午在李應元署長及新北市葉惠青副市長的帶領下,齊心宣告村里資收站設置起跑,並以新北市三重區順德里黃金資收站作為村里資收站全國示範點進行揭牌。

環保政策

新北市環保局、警察局攜手合作共同打擊違規小廣告

新北市環保局違規將與警察局合作透過監視器以車追人的辦案模式,取締違規小廣告,並一案一罰,貼一張罰一張,共同合作揪出不法違規張貼小廣告業者!

環保專欄

新北環教扎根 八里焚化廠獲環教場所認證

八里垃圾焚化廠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於105 年11月21日正式揭牌,目前場域內所設計的課程有「玻璃魔法城堡」、「環保特派員」及「節能減碳救地球」,搭配廠內既有的環境教育設施,規劃豐富的環境教育活動課程內容,希望透過課程學習能喚醒對環境的覺知及敏感度,進而提升學習環境的知識及價值觀,達到落實環境行動技能與行動經驗的終極目標。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你我攜手來努力 全力捍衛河川水質

五股區中直路段觀音坑溪遭不明液體污染而變乳白色,在環保局及熱心民眾共同配合下,現場逮獲污染行為人,還給附近民眾良好的居住環境。

環保大事紀

綠色循環商店評鑑 事業民眾齊減廢

新北市環保局持續推動廢棄物減量、資源循環再利用及節能減碳等相關作為,將綠色消費觀念融入生活中,有效引導事業廢棄物源頭減量,不僅節省資源耗損,也要讓民眾在生活上就能簡單愛地球。

新北耶誕環保挖寶趣號召市民尋寶做愛心

天涼了,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卻為這個冬天聚集了滿滿的溫暖,新北市環保局在11月27日下午,辦理新北耶誕環保挖寶趣-跳蚤市場活動,讓大家來挖寶,也讓二手物資找到新家。

新北市環保志工園遊會 4千名志工帶頭做環保

您知道嗎?新北市有2萬3千多名環保志工,他們總是默默的穿梭在街頭巷尾,仔細的清掃每一個地方,在12月5日「國際志工日」的前夕,新北市環保局特地辦理績優環保志工頒獎典禮,感謝他們這一年來的默默付出與辛勞,也透過園遊會的方式讓各地志工交流、與民同樂唷。

新北市環境教育獎表揚 17個績優人員及團體獲獎

新北市第5屆環境教育獎成績揭曉,團體、社區、機關(構) 、學校及個人等五大項,共17個單位及個人獲獎,於11月24日舉行頒獎典禮,由環保局長劉和然親自頒發獎項,肯定大家對環境教育的努力與付出,各組特優獎得主未來也將代表新北市角逐第5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爭取更高的榮譽。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使用中機車排放空氣污染物檢驗站設置及管理辦法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擴大機車排氣檢驗之據點與服務範圍,提升民眾檢驗之便利性,同時將促使申請設置管道資訊透明化,以達社會公平原則,爰修正「使用中機車排放空氣污染物檢驗站設置及管理辦法」第3條條文,刪除機車排氣檢驗站增減限制,於105年12月1日修正發布。

包青天開講 — 法務部發放貪污瀆職案件檢舉獎金注意事項

「法務部發放貪污瀆職案件檢舉獎金注意事項」自105年11月14日生效!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