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6.10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氣候變遷與城市轉型

為積極進行溫室氣體減量,降低全球暖化趨勢及環境負荷,除了以國家層級組織進行減碳工作外,全球亦有許多城市積極以地方政府為層級締結形成組織,推動全球溫室氣體減量工作。

環保專欄

新北首創智慧管理空品淨區 運用交通大數據改善空氣品質

為維護空氣品質並有效管制高污染車輛,新北市政府106年8月1日起運用交通大數據劃設板橋區、中和區、三重區及新莊區部分區域為空氣品質淨區,淨區內將加強高污染車輛稽查,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者依法處罰。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河堤燃燒紙錢 環保局開罰

新店區寶高路116號前河堤,露天燃燒紙錢民眾通報1999市政服務專線,環保局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最重裁處新臺幣10萬元罰鍰。

環保大事紀

新北市里環境認證扎根鄰里 530里榮獲績優

新北市環保工作持續扎根鄰里,連續五年結合各區公所、里辦公處共同推動「里環境認證」評比,106年參與里數突破50%,並評選出530個績優里,且於106年9月22日舉行「106年里環境認證頒獎典禮」,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表揚各獲獎里,給予長期於環保工作上無私奉獻的里長最大的肯定。

「新北市節電認同券2.0-節電量販店」 汰換家電享回饋正式起跑

近年來節電議題深受重視,新北市為鼓勵民眾節約用電,繼104年全國首創推出「新北市節電認同券」後,又於今(106)年9月12日起推出進階版「新北市節電認同券2.0活動-節電量販店」,納入設備汰換的概念,鼓勵民眾持續節電、持續享好康。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機動車輛排放空氣污染物及噪音檢驗測定機構管理辦法

機動車輛排放空氣污染物及噪音檢驗測定機構管理辦法(以下簡稱本辦法)於84年5月31日發布施行,迄今已歷經7次修正。為強化機動車輛排放空氣污染物及噪音檢驗測定機構(以下簡稱測定機構)管理,依測定機構實務執行情形,明定管理手冊內容、修正相關性測試執行方式及有關裁罰等規定,並配合環境檢驗測定機構管理辦法之修正,爰擬具本辦法修正條文,於106年8月11日修正發布。

包青天開講 — 好心送回收物給拾荒婦人賣錢 2清潔隊員遭判

【侵占/竊取職務上持有非公用私有財物罪(貪污治罪條例第6條第1項第3款)】【沒拿到也要處罰(同條第2項)】:不論公用財物或非公用私有財物,只要竊取或侵占,如有私自挪用行為,不論挪用時間長短,或以不知法律為藉口,變賣款項沒有進到口袋,都是有法律責任的,在政府部門服務要注意相關法律規範,這不但可以保障自己權益不受侵害,更得以避免不慎觸法而受到法律裁罰。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