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7.08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新北里環境認證扎根570里獲績優

新北市連續榮獲7年獲得最乾淨城市殊榮,歸功於在地長期對環境付出之貢獻,里環境認證計畫今(107)年共評選出570個績優里,透過里長及志義工的參與,創造環境保護的無限可能,共同打造美麗乾淨新北市。

環保專欄

新北南京環保小局長相見歡 齊心維護永續環境

第6屆「新北市環保小局長育樂營」於7月28、29日熱鬧登場,除了新北市各校遴選出的110位小局長外,更有40位遠從南京來的小局長一同學習八大環保主題課程,不僅分享生活環境願景,也真正實踐了環保無界限的理念。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新北市加強砂石車攔查 遏止非法棄置不停歇

新北市增加執行「新北市非法棄置剩餘土石方稽查取締計畫」強度,藉由查核「載明廢棄物、剩餘土石方產生源及處理地點」證明文件,以降低發生非法棄置土石方事件,倘若清運業者無隨車攜帶證明文件以供檢查,將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裁處,以正視聽。

環保大事紀

拒絕深澳燃煤 新北市府偕律師團提訴願

美麗的深澳要興建一座燃煤電廠,您知道嗎?環保署已公告深澳燃煤電廠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的審查結論,台電公司就要在具有特殊景觀的象鼻岩旁邊要蓋長將近500公尺的防波堤,屆時燃煤電廠運轉將會對空氣品質、健康及生態造成嚴重的影響,為捍衛我們的天空,新北市正式向中央提起訴願。

新北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活力登場 齊聚同較勁

一年一度的「新北市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於107年7月21日在板橋體育館熱鬧展開,競賽項目共計4項,獲得志工們的熱列參與。今年度由三重區六福里、板橋區陽明里、中和區秀義里及三重區永發里獲得代表隊,將代表新北市參加全國賽爭取佳績。

七一新制上路 塑膠微粒掰掰 新北擴大稽查

基於維護海洋環境,環保署規定自今(107)年7月1日開始,店家不得再販售含塑膠微粒之6大化妝品及個人清潔用品,環保局除了事前即已針對轄內各業者進行全面清查輔導外,並加強稽查列管之塑膠微粒商品。也請民眾在選用時,拒買含有塑膠微粒的產品,共同攜手維護海洋生態。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所得利益認定及核算辦法

106年1月18日修正之廢棄物清理法(以下簡稱本法)第63條之1第2項規定,對違法所得之利益超過法定罰鍰最高額者,得於所得利益之範圍內酌量加重裁處,不受法定罰鍰最高額之限制。為協助裁處機關就違反本法義務人之所得利益進行認定核算時有所依循,爰訂定「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所得利益認定及核算辦法」,於107年5月22日發布施行。

包青天開講 — 清潔隊員詐領國民旅遊卡補助款案

請領差旅費、加班費、油料費、國民旅遊卡休假補助費及鐘點費等小額款項係為公務員經常接觸之申領業務。惟時有發生少數公務員詐領此類款項案例,所得財物或不正利益雖微,其所負刑責卻重。除行為人即需面對司法制裁或行政懲處外,並損及機關乃至整體公務員之清廉形象,而嚴重影響個人職涯發展。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