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7.09 月刊

發行人的話

全市除蚊日 朱市長與市民一同清除積水容器 建立登革熱防火牆

新北市政府舉辦「全市除蚊日」號召全體市民共同巡檢居家周遭環境,並於日常生活中落實「巡倒清刷」的孳生源清除步驟,消滅環境中的病媒蚊,從根本來解決登革熱的問題。

環保政策

新北不塑店家大募集 垃圾減量護海洋

新北市為更有效落實無痕飲食,環保局於107年8月底開始強力募集店家加入「新北不塑之客友善店家」,鼓勵店家內用或外帶採取不塑相關措施,並祭出補助獎勵,逐步建構不塑友善環境,讓新北搖身一變為「不塑之客友善城市」。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新月橋下河面發現不明泡沫查獲蛋行污染

民眾陳情新月橋下大漢溪有不明泡沫,稽查人員循線稽查,查獲食品業者未妥善處理蛋液,直接倒入排水溝進而污染大漢溪,除要求業者立即清理外,並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規定處以罰鍰,以遏止污染情事。

環保大事紀

新北綠色循環商店表揚 推廣惜食減廢有成

新北市環保局自100年起推動綠色循環商店評鑑,持續朝著「資源循環零廢棄」的方向努力,今年特別將「惜食」評鑑由消費端擴大至上游食材供應端,累計減少的廚餘量,用廚餘桶堆疊可高達7.7座臺北101大樓。

因為有您 成就乾淨幸福新北 環保英雄表揚

在繁華的都市裡若能有一塊綠地,整潔乾淨的地方,就能讓我們感到輕鬆自在,新北能夠擁有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是靠一群比陽光更加耀眼的環保志工們來維護,需要歸功於這些環保英雄,長期站在環保的第一線為市民服務!

響應新北普渡新文化 賣場推出CNS認證香品紙錢

新北市政府為兼顧傳統祭祀習俗及落實環境保護,提出「少燒金、燒好金」普渡新文化,與3大賣場合作推出CNS國家認證香品、紙錢,提供仍有燒金需求之民眾新的選擇,在表達對祖先或神鬼敬意的同時,減少燃燒香品、紙錢對空氣品質的影響。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廢(污)水以海洋放流管線排放於海洋之放流水污染物削減管理計畫審核作業要點

為規範事業或污水下水道系統以海洋放流管線排放廢(污)水於海洋之放流水污染物削減管理計畫之申請審核作業,爰訂定「廢(污)水以海洋放流管線排放於海洋之放流水污染物削減管理計畫審核作業要點」,於107年2月26日發布施行。

包青天開講 — 公務員違法指示下屬填具不實單據詐領款項案

公務員因業務需求而編列經費時,和相關廠商採購物品事後核報款項也要如實填列單據。若有主管指示下屬為上述情事而涉及違反刑事法律時,依照公務人員保障法之規定,下屬則不用服從指示。因此公務員不得利用職務機會詐取款項,應力求廉潔自持。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