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7.11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清潔隊員節 感謝有你一起守護新北表揚百位績優清潔人員 並與本土唱將同歡

今年適逢環保局成立30週年,清潔隊員節活動特別以「新北有你一起守護」為主題,熱鬧展開清潔隊員節暨環保30週年慶,首先感謝與表揚百位績優清潔人員的努力與付出,慶典中隊員皆展現創意齊聲歡慶「環保三十 永續磐石」,更邀請到知名藝人輪番上場表演,勁歌金曲HIGHT翻全場,讓隊員們快樂的渡過屬於他們的節日,也慶祝環保局生日快樂。

環保專欄

新北最乾淨城市 里環境認證功不可沒

為提升新北市容環境,新北市環保局特結合各區公所、里辦公處力量,共同推動里環境認證計畫,以「潔淨」、「節能」、「減廢」、「環教」四大面向及指標認證機制,期望達到強化市民認同感,營造優質環境、建立永續家園之目標。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砂石堆置場防制措施不及格 環保局依法處分決不放水

環保局定期巡查列管的重點廠場,發現汐止區福德二路砂石堆置場違反逸散性空氣污染防制措施規定,恐造成空氣中懸浮微粒數量增加而惡化環境空氣品質,依法告發。

環保大事紀

新北不塑店家大募集活動 抽獎最大禮送iPhoneXR

新北市首推「新北不塑之客友善店家」大募集活動,活動期間至不塑店家消費不論內用或外帶只要自備環保容器及餐具,並手持活動手拿牌拍照上傳到活動網站,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最大獎iPhone XR及iPad等著您唷!讓我們一起守護地球的同時,也可抽大獎。

八里垃圾焚化廠蟬聯環保署查核評鑑特優獎

八里垃圾焚化廠再度受到肯定,榮獲環保署查核評鑑最高榮譽的「特優」獎!它不僅僅是垃圾處理設施,並兼具發電效用,還成為本市環境教育場所,由「鄰避」轉型為吸引人的「鄰庇」設施。

鼓勵回收廢資訊物品 拿廢筆電平板到大賣場換禮券

近年3C產業發展迅速,資訊物品的汰換速度加快,廢資訊物品的數量龐大,為防止其污染環境或對人體造成危害,新北市環保局今(107)年10月13日與家樂福新莊中平店合作辦理廢筆電平板兌換禮券活動,鼓勵民眾妥善回收處理廢資訊物品。

新北市企業、民團、里長及志工同聚一堂綠色消費達12億 新北更乾淨美麗

新北市環保局於11月2日舉行「107年度綠色消費暨績優環保志工授證表揚典禮」,由副局長王美文親自表揚26家綠色採購金額達500萬元以上之企業及團體、6處績優環保福利社、247位績優環保志工及4個績優民間團體,同時也為本年度新增12家環保旅店、1家星級環保餐館進行授證,藉此感謝各單位積極參與綠色消費,也感謝志工們無私的奉獻讓新北市更加乾淨美麗。

改變從這杯開始 新北Ucup 不塑路跑處女秀

1萬個紙杯堆疊起來有多高呢?相當於2座臺北101大樓那麼高!新北市首場「不塑路跑」中首次使用1萬個循環使用的環保杯「新北Ucup」,用來取代1萬個一次性使用的紙杯,落實循環環保「reUse cup」及「改變,從這杯開始」的理念,鼓勵更多跑者加入不塑路跑的行列,一起跑出健康也跑出不塑新生活。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毒性化學物質及懸浮微粒物質災害救助種類及標準

毒性化學物質災害救助種類及標準(以下簡稱本標準)配合災害防救法於106年11月22日修正,將懸浮微粒物質災害列為災害類別之一,並指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懸浮微粒物質災害之中央災害防救業務主管機關,爰修正本標準,將名稱修正為「毒性化學物質及懸浮微粒物質災害救助種類及標準」,於107年8月22日修正發布。

包青天開講 — 公務人員詐領出差費案

公務人員因公出差報請出差費應如實填列相關單據,不得假借職務之便詐領出差費。此時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和刑法關於公務員登載公文書不實罪和詐欺罪,切勿因一時的貪念而因小失大。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