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8.04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新北2年減少一座燃煤電廠污染量「燃煤鍋爐退場」將於年底達標 4手段持續加嚴管理瀝青業

為改善本市空氣品質,「減少一座燃煤電廠污染量」計畫,將於今年底不再展延生煤使用許可,使燃煤鍋爐退場;並藉由4手段輔導及加嚴管理瀝青業,期有效改善空氣品質,為市民健康把關。

環保政策

新北運用科技執法 5月1日起擴大取締噪音車檢驗合格後再任意變更排氣管 直接開罰3,000元

為維護廣大市民安寧生活品質,自本(108)年5月1日起於依據噪音管制法第8條規定公告噪音車行為管制規定,於新北市境內道路經車牌辨識系統辨識確認,該車輛係經檢舉通知到檢合格後再任意變更排氣管,將直接開罰新臺幣3,000元。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便利商店冷氣機故障擾人清夢 環保局冒雨摸黑揪元凶還居民安靜睡眠環境。

深夜時刻,住宅區某處不定時傳出疑似工廠運作的轟轟聲響,附近居民深受噪音所苦,透過市府1999通報,環保局稽查人員依相關資料縮小可疑範圍,最終查獲某知名便利商店冷氣機因疏於保養維護,導致葉扇運轉摩擦,產生巨大持續性噪音,經限期改善,還給週遭居民一個寧靜的生活環境。

環保大事紀

14萬元作愛心 清潔隊員拒收餽贈及拾金不昧獲表揚

新北市清潔隊員平日除了盡心盡力維護市容整潔,並且設身處地服務市民,令人讚賞,對此環保局特別公開表揚拾金不昧、為民服務找回失物的清潔隊同仁。

新北市公安小組強制拆除五股非法燃燒廢棄物之違章建築

五股垃圾山私設廢棄物之焚化爐,在圍牆內搭建鐵皮屋、燃燒爐體及貨櫃屋規避稽查,於環保局查獲後假意自行移除污染源,卻不思悔改、重操舊業,新北市公安小組進行強制拆除。

新北資源循環特展 邀請大小朋友化身資收物一起冒險

三重資源循環學習中心打造全新「資源循環特展」,讓小小學員透過角色扮演加深環保知識的印象,並運用資源回收物的角度,帶領大小朋友一同探究我們每天製造的廢棄物應該如何正確分類,又將以什麼模樣重生。

環保小局長化身水質守門員 全面打擊水污染

「環保小局長12堂課-小小水質守門員」主題課程,課程內容包括「土水檢測好好玩」、「淡水河整治巡禮」以及「濕地故事傳奇」,活動深具啟發性及趣味性!小局長們透過全程實地操作,增進對河川水質、土壤和地下水的知識及認識濕地與增進對異國外來種的了解。

年撕小廣告高達1.7棟101大樓 新北制勝先撕活動起跑

108年度新北制勝先撕活動起跑,撕小廣告可以換獎品、換獎金還能參加摸彩,維護美麗市容、杜絕違規廣告,你我一起撕起來。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科學園區廢棄物共同清除處理機構管理辦法

科學工業園區廢棄物共同清除處理機構管理辦法自90年8月29日訂定發布,迄今未修正,為配合科學園區設置管理條例於107年6月6日修正公布,爰修正「科學工業園區廢棄物共同清除處理機構管理辦法」第一條、第二條,於107年12月6日修正發布。

包青天開講 — 防貪指引 不違背職務行賄罪

如某單位承辦人與廠商接觸頻繁,廠商為方便驗收、儘速請款或為使許可證早日核發,乃在申請文件內夾送紅包……,已觸犯刑法121條「不違背職務之受賄罪」及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1項3款「對於職務上之行為,要求期約或收受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2種罪名。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