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8.06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新北持續推動減塑 全台第一個不塑傳統市場登場

新北市首創將傳統市場加入「新北不塑之客友善店家」,蘆洲永平市場成為新北第一個「不塑市場」,讓家庭主婦不僅有買菜的好學問,更有減塑的好概念。永平市場內除了設有新北環保局提供的「reBAG袋袋箱傳」環保袋回收箱,各攤商也提供自備購物袋可享有不同的優惠方案,鼓勵消費者一同加入減塑的行列。

環保專欄

污染者付費 減量看得見 新北隨袋徵收

新北市推動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十餘年,成效甚佳,本次透過環保界專家學者及消費者代表針對源頭減量及資源循環再利用進行交叉討論,除帶出污染者付費的具體成果,也讓在座參與者瞭解到小小的垃圾減量行動,就能創造出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違法堆放污染燒結土 環保局起訴貨運公司負責人

新北市環保局去年查獲1間砂石堆置場,經查業者未依法定規定取得堆置許可證逕行堆置,並且在接到環保局停工命令後,還是持續不斷進貨堆放,故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日前地檢署已完成偵查,並依刑事訴訟法提起公訴,目前全案移由士林地方法院審理中。

環保大事紀

與野共生出任務 侯市長與環保小局長共同守護生態大作戰

我們都知道世界上有許多物種正瀕臨絕種,在過去40年,全球的生物多樣性就減少了60%,海龜數量更減少了80%,挽救生物多樣性就從你我開始,讓我們跟著市長與小局長們一起用行動守護生物多樣性及守護我們的家園吧!

新北桃園污染打擊平台奏效 成功查獲跨境污染元凶

透過新北桃園環保共同打擊聯絡平台,環保局查獲建案工地泥水以沉水馬達未經沉砂措施逕行排放,導致混濁泥水污染沿岸排水渠道,已違反水污染防治法之規定最重將處以新臺幣600萬元以下罰鍰。

回收資訊物品與電風扇第一波 新北量販店玩資收抽大獎

為推廣市民朋友妥善回收資訊物品與電風扇,環保局舉辦2階段「廢資訊物品及廢電風扇回收兌換活動」,第1階段於6月份結合15家量販店只要攜帶廢資訊物品與廢電風扇即可兌換洗碗精,還可參加抽獎活動;第二階段由清潔隊號召鄉親一起回收換好禮,推動全民做回收環保。

新北低碳校園標章 15所學校光榮獲獎

新北市政府於108年4月30日舉辦?低碳校園標章授證典禮暨環境教育推動座談會?,由環保局副局長王美文授證予107年度獲本市低碳校園標章?金熊級?認證的7所學校,及?銀鵝級?認證的8所學校。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懸浮微粒物質災害潛勢資料公開辦法

災害防救法於106年11月22日修正施行,將懸浮微粒物質災害列為災害類別之一,為減少災害發生及防止災害擴大,提供懸浮微粒物質災害潛勢相關資料,俾減輕災害潛勢地區之風險,並減少人民及社會所受之衝擊,爰依據上述規定,訂定「懸浮微粒物質災害潛勢資料公開辦法」,共計六條,於107年12月21日訂定發布。

包青天開講 — 一時失查 圖利他人 罪咎終生

○○鎮公所課員甲,應同事乙要求,將承辦業務之相關細節函文報知○○縣政府,故意未通知具有優先購買權之各該毗鄰土地所有權人,導致乙以極低價格得標…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