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9.11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新北歡慶清潔隊員節 表揚百位績優隊員

為加強宣導「防疫新生活運動」,今年清潔隊員節慶祝活動即以「登峰罩極」為主題,超過2,000位清潔隊員齊聚一堂,歡慶一年一度的清潔隊員節,並透過活潑多變的口罩及主題裝扮為防疫生活點綴生命力與熱情。由侯友宜市長表揚100位績優清潔人員及10位榮獲績優職安衛類別獎項清潔隊員,同時向新北市近5千位清潔隊員防疫有功鞠躬致謝。

環保政策

新北首創四合一智慧回收機!24小時不打烊 集點抵消費

新北市為推動資源回收政策,結合智慧科技,推行全國首創四合一回收機,於109年10月5日起在板橋區、三重區及新莊區設置四合一回收機,可回收PET寶特瓶、鋁罐、手搖PP杯及乾電池兌換點數,點數可在指定店家折抵消費,便利民眾作環保,還可享好康。

環保專欄

假整地真棄置 新北環警農調聯手逮林口非法業者

新北環境稽查重案組接獲通報,非法業者於林口區南勢山區一帶回填廢棄物及土石方,並運用空拍機、調閱數十支監視器及環保車輛GPS軌跡進行監控追查,後續於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29日約談犯嫌3名說明,依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規定,最重可求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

生活點滴

三芝區越野場內非法處理廢棄物 環保局依法開罰

民眾屢次陳情三芝山區不時有焚燒廢棄物異味擾人,新北市環保局鎖定某越野場進行突擊稽查,發現場內被挖一大坑洞,坑洞內正焚燒大量裝潢廢棄物,即依違反廢清法規定進行告發,另涉及刑法部分移送地方檢察署偵辦。

環保大事紀

新北舉辦秋季聯合淨灘 千人響應愛海行動

新北市環保局於109年10月17日,於萬里翡翠灣海水浴場舉辦「109年度新北市秋季聯合淨灘活動」,結合機關、企業、在地里民、環保志義工等近千人,齊心宣示「攜手淨灘,清淨海灘」,希望能帶動更多人一起重視海岸線的環境,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中秋前夕掩人耳目偷燒電線 新北環保局循線逮人重罰

環保局109年9月29日接獲民眾通報,土城國中一帶有異味且煙霧瀰漫,經稽查員持續追查,最終查獲資源回收業者非法燃燒廢棄電線。環保局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及廢棄物清理法告發,現場由警方移送地檢署偵辦。

新北環保小局長育樂營 環保種子深耕茁壯

第8屆「新北市環保小局長育樂營」於10月24、25日熱鬧登場,讓114位由各校推選出來的小局長,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開始接觸環境議題,建立環保知識的基石,讓他們蛻變成新北市的環保新力量,帶領家人及同學一起響應環保行動。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環境事故專業應變諮詢機關(構)認證及管理辦法

為提升國內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環境事故應變、諮詢作業能量,除依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管理法(以下簡稱本法)第三十七條第三項,就專業應變人員之訓練資格、等級、人數、(再)訓練、訓練紀錄保存、訓練證書核發、登載、撤銷、廢止事項,訂定專業應變人員管理之辦法外,並透過建立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環境事故專業應變諮詢機關(構)之認證制度,協助環境事故相關防護、應變、復原、善後等處理措施之品質,依本法第六條第二項及第三十七條第三項規定,訂定「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環境事故專業應變諮詢機關(構)認證及管理辦法」,於109年3月3日訂定發布。

包青天開講 — 公務機密 守口如瓶 遠離洩密

日前從報章雜誌上仍可看到,少部分公務員因疏於注意,或甚至為一己之私,而將公務上秘密洩漏他人,顯示保密警覺之觀念仍待加強。究竟何謂公務機密?維護公務機密之目的何在?一般常見的洩密原因為何?如何有效防止洩密?…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