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11.06 月刊

發行人的話

疫情當前 服務不間斷 侯市長視察清潔隊防疫措施 並慰勉清潔隊員

疫情持續延燒,第一線清潔隊員除了面對日常垃圾清運量增加外,亦須持續協助環境清消、居家照護垃圾收運等工作,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於今(111)年5月20日親自前往環保局板橋區清潔隊資源回收場視察防疫措施,也帶了運動飲料慰勞辛苦的清潔隊員。

環保政策

新北防疫垃圾收運全攻略 居家檢疫/隔離/照護免煩惱

依據行政院環保署針對防疫垃圾收運的最新作業規定,居家檢疫/隔離/照護的垃圾可以暫放家中,等隔離期結束後再依原來的方式交付,但如果因為家中隔離人數較多,垃圾實在無法暫放,可以撥打市府關懷中心電話02-82591520轉分機2(或各區公所關懷中心電話),提出垃圾清運申請,等待本局話務人員回電確認預約日期、預約時間,民眾即可安心等待清運人員到家門口收運,提早將垃圾放於門外,即幫您將垃圾清潔溜溜。

生活點滴

土城區永豐路旁棄置廢棄物 環保局積極搜證終查獲不法業者

土城區永豐路遭棄置廢棄物,經環保局持續翻找現場殘留跡證並循線追查,終查獲不法業者及行為人非法棄置廢棄物,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告發,並函送地檢署偵辦。

環保大事紀

新北發動絕蒂任務 祭59項獎勵邀民眾響應菸蒂不落地

新北市環保局發起「2022新北市絕蒂任務」祭出59項獎勵,除倡議不吸菸及拒絕菸害的理念,也要號召民眾響應菸蒂不亂丟行動,共同維護周遭環境,自111年5月31日起至6月30日止,至「新北i環保」臉書專頁完成上傳宣誓照片留言分享,就有機會抽中親子飯店4人住宿券及APPLE iPad Mini6等大獎。

投資地球 「贏」隊齊發 青年永續投資客大集合 「新北永續未來學院」 5/13開放報名

111年度「新北永續未來學院」即將開學啦!除了專為大專院校學生量身訂做的「新北永續未來學院」課程,今年環保局更針對不同年齡層加開3梯次2天1夜的系列營隊活動,包括「國中培訓營」、「高中培訓營」及「原鄉環保教育營隊」,總共4梯次,期望藉由活動激發青年對於環境永續問題解方的思辨能力與創造力。

「阿駿日常」把關環境用藥 最高可罰30萬

新北市環保局為避免民眾不小心違反環境用藥管理法受罰,特別邀請小學生特別喜愛的科學網紅阿駿錄製影片,宣導網路買賣環境用藥注意事項,影片同步置於Youtube平臺「阿駿日常」,透過優質網紅宣導勿隨意在網路平台上刊登或販賣環境用藥,如違反環境用藥管理法,可處6到30萬元罰鍰。

廢油回收廠火災漏油污染中原溝 遭環保局開罰

環保局接獲本市中和區連城路大火通報,趕赴現場發現火勢波及廢油回收廠致油品疏漏污染中原溝,環保局隨即採取緊急應變措施並對業者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予以告發。

新北智慧回收機倍增積點可折抵外送平台及大賣場消費

新北市近3年來透過智慧回收機回收超過83萬個寶特瓶、24萬個鋁罐、21萬個手搖PP杯及43萬顆廢乾電池,為鼓勵民眾防疫期間多使用零接觸的智慧資源回收方式,更與智慧回收業者ECOCO合作增加智慧回收機數量,也同步增加點數兌換管道,以增加使用誘因。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應回收廢棄物責任業者管理辦法第四條之一、第十七條、第十八條修正條文

鑑於現況有部分紙製容器業者未納入登記或其所生產之紙餐具未繳納回收清除處理費,且因疫情紙餐具需求大增,更加擴大問題。 今利用行動通訊裝置與資訊技術,未來透過條碼追蹤來源,並要求業者於容器標示專屬QRcode 標誌。預期導引業者完成登記,同時俾利宣導民眾辨識合法紙餐具,據以維護回收清除處理費之秩序,爰修正本辦法。

包青天開講 — 不法致富-資產非法增加或財產來源不明

學長,這裡沿路風光明媚,林相從闊葉林變化到針葉林,百花齊放有櫻花、梅花點綴其間、杜鵑花盛開,真是美不勝收耶!」,「欸欸,靜雅學長,該收心了,我們今天是拿著搜索票到國營農場場長辦公室執行任務,不是來欣賞風景的。」,「唉呀,對不起啦,允正學長,我知道了啦。…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