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7.04 月刊

發行人的話

新北最乾淨城市七連霸 五項特優滿貫全壘打

本市經「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評定為「106年度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直轄市組特優,已連續第7年奪得全國最乾淨城市殊榮,也是全國惟一連續3年市、區、里五項皆為特優的縣市!

環保專欄

深澳「燃煤」電廠闖關成功 新北捍衛市民權益及環境

「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於107年3月14日下午在環保署環評大會獲修正通過,與會反對全案的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離席抗議,痛批台電罔顧大台北地區民眾健康,強調市府已停發「生煤使用許可」,台電等於要用全民血汗錢,換來一座將成為蚊子館的深澳「燃煤」火力電廠。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工地混濁泥水染溪流,環保局開罰

新店區二叭仔溪不時出現混濁泥水,經環保局派員沿線巡查,查獲營造業者進行地下管路開挖及整治工程,未妥善收集清淤泥漿致污染水體,環保局依水污染防治法命其停止作業,最重將處以新臺幣300萬元罰鍰。

環保大事紀

新北制勝先撕達人頒獎 小廣告無所遁形~多重優惠活動起跑!

近年來新北市違規張貼廣告案件數量逐漸下降,新北市是用了哪些方法呢? 新北市針對打擊違規小廣告,除了提供合法的懸掛及張貼廣告物管道,加強稽查取締違規張貼廣告物,同時舉辦新北「制勝先撕」活動,今年還特別推出三重優惠,希望透過全民參與共同撕除來打擊違規業者。

新北移污管制好幫手 15優良定檢站獲表揚

新北市透過定檢站的檢驗品質、檢驗儀器穩定度、檢驗車輛數等3大項目進行評鑑,最後表揚15家優良定檢站,並從中再選出4個特色定檢站頒發「最佳優質服務」、「最佳環境設施」、「最佳檢驗成效」及「最佳行政配合獎」,藉此鼓勵定檢站精益求精及相互學習。

環保小局長化身水質守門員打擊水污染 惜食達人初體驗

河川水質、土壤和地下水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要如何從源頭進行生產減量及污染管控是很大的課題,除了學習土水相關的課程之外,也讓小局長們一同響應備受國際關注的剩食議題,學習成為惜食小達人。

環保小柯南出動 小局長化身稽查員 科學辦案有一套

環保稽查為環境保護重要的一環,屬於後端污染源管理,環保局特別安排一場模擬污染稽查情境,讓環保小局長親身體驗稽查工作,打擊空氣及水污染,透過科學辦案工具,揪出污染環境兇手,將不法行為繩之以法。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毒性化學物質應變器材及偵測與警報設備管理辦法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96年12月17日訂定發布「毒性化學物質應變器材及偵測與警報設備管理辦法」(以下簡稱本辦法),施行以來迄今已逾十年,隨著科技進步與列管毒性化學物質(以下簡稱毒化物)種類增加,為與時俱進及參酌毒化物運作廠(場)常見諮詢問題及環保單位訪查經驗等進行條文修正,俾利毒化物運作業者法令遵循及有效落實執行以完備毒化物運作業者安全防護,降低災害風險,爰修正本辦法,於107年3月8日修正公布。

包青天開講 — 違章拆除隊員涉收百萬賄賂遭收押新北市府火速停職調查

新北市政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某承辦人,遭檢舉涉嫌收受他人百萬元賄賂包庇違建案,台北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聲押禁見獲准。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強調該案已嚴重影響機關形象,將該名承辦人予以停職,並強調對於同仁貪瀆不法一向堅持零容忍、零貪瀆的標準,嚴格檢視公務員廉潔,絕不容許公務員藉職務之便謀取私人利益的行為。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