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9.06 月刊

發行人的話

世界環境日環保小局長許願 侯友宜市長響應減碳愛地球 爬18樓上班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已邁入第7屆的新北市環保小局長在世界環境日前夕,親筆寫下溫暖的環境日心願小卡片,邀請市長侯友宜一起為環境做一件愛地球行動。

環保專欄

廢棄物去化問題 新北環保局輔導業者合法化提「一法四原則」期中央地方共同解決

針對裝潢廢棄物處理問題,新北市環保局邀集新北市營建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協會召開協調會,研議解決方案,向業者提出「一法四原則」,並根據環保署行政建議,依《廢棄物清理法》第14條第2項規定報署核准納入管理,全力協助上、下游業者恢復廢棄物處理產業鏈的穩定。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營建工程齊施工 破壞市民生活安寧 環保局開罰

新店區央北重劃區有多處營建工地,也經常遭民眾反映噪音擾鄰問題,如查獲施作時未採行適當噪音防制措施且未控管作業時段,導致施工音量超標或於本市公告禁止時段內逕行施工,環保局即依噪音管制法規定予以告發,並命工地限期改善或立即停止作業,最重將處以新臺幣18萬元罰鍰,以維護市民生活安寧空間。

環保大事紀

新北節電診所 醫生免費到府為您社區把脈節電省荷包

社區公用耗電量最高的地方在哪?哪些又是可以幫社區省電的項目呢?新北市節電診所,一通電話免費到府評估診斷,由專業團隊為您的社區抓耗電因子,跟著診斷來改善,社區節能又減碳。

新北環保戲劇競賽 睽違2年再邀市民戲說環保實踐行動

時隔2年,環保局再次舉行「環保戲劇競賽」,希望大眾以多元方式關注環境議題並號召全民實踐環境行動,總計10組隊伍經劇本審查入圍參與表演角逐,最後由正義國小六年一班同學帶來的龍王護海洋獲得第1名。

新北檢調警環聯手 查緝電鍍廢水腐蝕下水道案

新北市三重區發生下水道管線蝕造成路面崩塌,經新北環境稽查重案組與水利局聯手調查,發現疑似電鍍工廠業者排放強酸強鹼進入下水道管線所造成。爾後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檢、調、警、環,於5月11日兵分13路,全面搜索業者相關物證及帶回犯罪嫌疑人偵訊,依法最重可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機動車輛排放空氣污染物及噪音檢驗測定機構管理辦法

機動車輛排放空氣污染物及噪音檢驗測定機構管理辦法於84年5月31日發布施行後,迄今歷經八次修正發布,最後一次修正為106年8月11日。本次修正係配合107年8月1日修正公布之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其授權依據之條次,於108年3月11日修正發布。

包青天開講 — 愛情騙子 藏在電腦後面的劇本

網路上有許多詐騙方式是為了騙取錢財,「假交友」詐騙APP排行榜,其中,名列榜首的臉書有63件,第2名Line36件,Instagram21件,在匯款之前,應小心謹慎防愛情騙子,以免人財兩失,成為詐騙的受害者…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