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空氣品質指標( AQI )

小菉月刊

小菉月刊 108.05 月刊

發行人的話

雙北垃圾袋互收拍板定案 自5月1日起實施

雙北市民在兩市購買的專用垃圾袋、環保兩用袋及新北商品萬用袋,從5月1日起均可拿來盛裝垃圾後交付給雙北市的垃圾車收運,生活將更為便利。

環保專欄

「新北i環保」臉書粉專改版 為宣揚環保理念 兩位副局長擔綱演出「超級暖爸」及「驚奇隊長」

網路社群已逐漸成為現代人生活中獲取資訊與溝通的橋樑,故新北市環保局也將臉書粉絲專頁「新北i環保」進行改版,推出新奇有趣的系列專題,藉此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宣導環保理念。

生活點滴

民眾陳情案件及辦理情形--新北市環保局呼籲工廠業者確實遵循法規 確保水資源清潔

環保局接獲民眾反映中和區中原溝遭污染成紫河的通報,稽查員隨即趕往查察,查獲位於中和區立德街共有2家印刷工廠同時將清洗板模機具產生的藍色廢水未經處理即排放於中原溝,依水污染防治法規定,最高可處新臺幣300萬元罰鍰。

環保大事紀

新北市府攜手士林地檢 強化打擊「人為破壞國土」

結合相關行政及司法警、調、廉等機關等單位,建構「查緝破壞國土環境」平台,透過資源整合,以達到打擊綜效,展現政府從嚴追訴人為破壞環境與國土保育之犯罪決心。

康誥坑溪變白?! 竟又是亂倒油漆惹禍

康誥坑溪再度發生溪水污染現象,污染元兇是附近一處民宅室內粉刷後,未妥善處理剩餘油漆,造成乳白色廢水直接流入溪中,環保局依水污染防治法告發並令限期改善。

新北34所有機校園有成 環保局辦理觀摩 並將持續擴大推廣

新北市環保局今年選擇4所操作自主堆肥有成之學校,辦理觀摩參訪活動,好讓成功經驗傳承給更多學校,希望藉由老師的帶領下,讓學童都能體會環保工作的重要性,進而養成對環境的責任與承諾。

新北揪大家逗陣來淨灘 行動愛地球超簡單

新北市環保局長期致力於維護海岸、海灘環境整潔,今年配合「世界地球日」, 4月底起陸續於新北市轄內沿海9區辦理春季淨灘活動,主場活動號召公私團體、環保志義工及金山區在地里民們,共同守護金山區中角灣美麗環境。

環保知識庫

環保法令小常識 — 水污染防治費費率審議委員會設置辦法

水污染防治法(以下簡稱本法)於107年6月13日修正公布,中央主管機關對於排放廢(污)水於地面水體之事業及污水下水道系統(不含公共污水下水道系統及社區專用污水下水道系統),以及地方政府應對依下水道法公告之下水道使用區域內,未將污水排洩於下水道之家戶,分別徵收水污染防治費,爰配合本法第十一條修正內容,修正水污染防治費費率審議委員會設置辦法部分條文,於107年12月17日修正發布。

包青天開講 — 貪污最愚昧 廉能才智慧

本縣某國小校長涉嫌利用經辦公用物品收取回扣等案,經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提起公訴…


收合選單
回到頂端